close

“惡魔,是被人類忌諱的存在。”

 
它們生性貪婪,慾望無盡,善於蠱惑人心。崇尚著至高無上的地位,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自古以來,這無名的城市建在山腰上,開著不知名的花,鎮民信著大多數人的信仰,卻有著這麼一個傳說。
 
離城鎮不遠處,那裡有座被樹陰遮罩著的湖泊,那裡生機盎然、鳥鳴清脆,雖然風景美得像一幅畫,卻很少人接近。
一片生長茂密的森林,曾經有人進去之後就完全沒了消息,根據住在附近的農家提供的口述,有個人去砍柴回來後整個人都變了,瘋言亂語的,口中念念有詞「有、有個人從水裡...爬出來!拿著兩把斧頭!要砍我!」。而好巧不巧的,這湖就剛好就出現在這座森林的正中央。
 
「有人會對神這麼不敬的嗎?」不就幾搓海草卡在頭髮上面遮住眼睛而已,好心幫別人撿個東西有必要叫得那麼大聲嗎?RPG有沒有玩過?給你個不用打怪練等刷金幣的優惠直接跳到買武器這個選項,中間Boss都不用打!一分錢兩分貨有沒有聽過?而且品質比原來的那把好!丟了東西就跑!!又要下去清垃圾了......
 
「真是的!一大早就要讓我這麼難做神嗎!?」他,是湖之女神チョロ松。負責這潭湖的管理。有人掉東西?喔,先問問題。不過通常在他一浮出水面正準備要開口時,湖邊早已不見人影。祈求上帝出現神跡,現在奇跡來了卻跑不見!要不是為了維持神的形象,他早就已經爆了好幾個粗口了,舊換新不好嗎?大失血的是這邊欸!等於把所有家產都送給你喔?雖然之後自己在造就有了...不行不行,我要冷靜下來想個對策,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來,深呼吸,1、2...!!!
 
「嗨!」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抓了東西就往我身上丟啊!我也是有痛覺的!」
「突然出聲是幹什麼......!!!」
「欸?不打了嗎?咳咳...先來個自我介紹,我是おそ松,請多指...喂!聽人把話說完啊!」
「你不是人你不是人你不是人...」
「是啊!我不是人喔!你看!」飄於湖面上的影子指著頭上的非人類特徵,甩著身後的長尾巴。這傢伙...絕對不會錯!會有這兩樣東西的チョロ松也沒看過多少隻身上有——惡魔。他最不想勾搭上的。
「離我遠一點。」此刻的チョロ松寧願回到湖底繼續幹活,也不願意待在湖面上與惡魔對峙。惡魔是他最不想碰到的東西,加上這傢伙的個性又很難搞,チョロ松一秒也不想待在這裡。
「水底下的世界多無聊啊~外面的世界很有趣呢~你難道沒見過嗎?」看著漸漸下沉只能介著陽光反射的一小片黑色,おそ松手撐著臉頰望著。待幾秒後看見チョロ松因為他的這番話而露出了淺褐色的眼珠子盯著他,おそ松知道他的機會來了,嘴角弧度揚的更大了。
 
「所以啊...就跟我一起去吧?」
「好...才不要!你們惡魔最擅長用言語騙人了!」差點就答應他的チョロ松拍拍臉頰意識自己振作,一介神明怎麼可以聽信於惡魔的話呢?雖然他提出的問話很誘人.....在這裡也待了這麼久,卻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日復一日。チョロ松覺得他沒悶出病真是奇跡,等等...神會生病嗎?這是個好問題...
 
「你答應了吧?答應了對吧!?我有聽到你說好喔!現在就走吧!」頭頂著紅色惡魔角的惡魔手伸進水裡抓了女神的手就要往上飛,而這一連串動作太一氣呵成,等到發現周圍不是熟悉的濕度後,他那個待了五百多年的湖已經小到只剩下個米粒大小了。
「吶吶!怎麼樣?很厲害對不...」
「呃啊啊啊啊啊啊!放我下去啊啊啊啊啊!」チョロ松無法克制到了嘴邊不成調的尖叫聲,把所有想到的東西化為哀號,總之完全沒有先前的神態自若。
「不要亂動,這樣很難保持平衡!」おそ松已現在的姿勢只能抱著チョロ松的腰任他胡亂的搥打,簡直就跟炸毛的野貓沒兩樣。
「神經病!笨蛋!惡魔!」第一次飛到這麼高的チョロ松已經徹底的慌了,腦袋一片空白,嘴巴開開闔闔,最後決定開罵。
「我本來就是惡魔啊...還有,不把眼睛張開的話什麼漂亮的風景都看不到喔?」おそ松換了一個姿勢抱著チョロ松,試著安撫他焦躁的情緒,卻是徒增麻煩。
「啊啊啊啊啊!你的手放在哪裡啊混蛋!」チョロ松無法不管那隻抓著他屁股不放的那隻手,就算現在他已經叫到快失聲,卻仍用盡他現在所能喊的音量叫著。
「嗯?公主抱啊?」おそ松臉上被抓了幾條紅,傷口源源的流出鮮血,卻無礙他的疑惑。
「有誰會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做這種事啊!」適應了高空的チョロ松做了幾個深呼吸後開口道。惡魔沒說錯,這裡的風景果然很誘人。正值秋天的金黃開了滿山滿谷,雲霧散在山頂上的朦朧,是他從未親眼目睹全景的。
「你不也是被第一次見面的人帶到這嗎?」可惡...他居然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駁這惡魔的話。
「放我下去。」
「欸!?這麼快嗎!?」おそ松臉上帶著明顯的失落,尾巴也隨著主人的心情而垂著。
「放我下去!」チョロ松再次附誦了一遍,完全沒注意到他的尾音比上次高了八度。
「喔,好吧!」
「不是叫你直接把我丟下來啊啊啊啊啊!」這種高度可是會出神命的!就算他可以重生好了,他才不要因為這種方式結束他的神命。
 
而惡魔只是待在他原本的地方看著他墜落的身影,臉上讀不出任何思緒。為什麼一開始要被他牽著鼻子走呢?惡魔的話果然不可以相信。這次結束以後,絕對要把惡魔的存在徹底斬除。
「啊啊...像個笨蛋一樣...」等到看見濃密的樹頂時,チョロ松索性閉上眼睛,等待著錐心刺骨的疼痛。
「欸?不痛?」
「廢話...痛的是我...」在チョロ松的身子地下傳來了細小的呻吟往下一看,他好像壓在一個什麼東西身上。
「怎麼是你!?」
「為什麼不能是我?」
「都把我丟下來了為什麼不直接走?」
チョロ松決定轉過身不看著他,仿佛只要一對上那雙眼睛,他就會把他至今為止所有的抱怨都傾瀉而出。
「看到你露出那種表情,誰會走啊?」見對放不太想搭理自己的樣子,おそ松繞到チョロ松前偏著頭,以為會見到紅著臉抿起下唇生著悶氣的景象,卻見他只是顫抖著身子,眼眶帶著滿盈的淚水,不見一滴落下。
「看什麼?是要笑嗎?儘管笑吧,我不在意。」糟透了,今天沒有一件事是好的。先是他看管的那片湖積了不少廢物、心思被看穿、隨意聽信了他人的話......以及眼前這個缺筋惡魔的出現。
「幹嘛笑啊。況且,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呢。」おそ松伸出手抹過チョロ松的眼角,冰涼的淚珠透出光,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似冰晶一樣,おそ松把它含入了口中。
 
「好鹹!」
「沒有人叫你吃啊!」チョロ松沒忘記他潛在的吐槽本能,但也因這個舉動惹的他笑出聲。
「啊!笑了!」おそ松指著チョロ松的臉驚訝的叫著。
「就算是我...也是會笑的啊...」チョロ松有些無奈的望著在他面前正坐的惡魔,嘆了一口氣,又道:「チョロ松。」
「チョロ松?」
「我的名字。」チョロ松看見後者的眼睛閃起了如星辰般的光芒,站了起來對著山谷大喊:「哇啊啊啊!女神告訴我名字了!告訴我名字了!」
「閉嘴啦!丟人死了!我要回去了!」
「啊!我送你回去吧!」
「喔喔...」反正我也不記得回去的路。
「チョロ松女神也肯定不記得回去的路對吧~?」
「廢話少說!」
真是的......我果然,不擅長面對這種個性的人啊...人嗎?不,是惡魔。
而另一方面的惡魔心裡卻想著要守護對方那天真的笑容。
 
「對了おそ松。」
「在。欸!?女神叫我的名字了!?」おそ松看來又驚又喜,被叫了名字似乎很開心。
「不然要叫你綁架犯嗎?」チョロ松挑眉。
「不不不...但...女神叫我幹嘛?」
「帶我去一個地方。」
「遵命?」
 
–––––
“叩、叩”
門外傳來了敲門聲,時候不早了,加上這裡人煙稀少,那麼......會是誰呢?
「來了!」抱著有些疑惑的心情,他打開了年久失修的木門。
「請問是哪......!?」
「我是神。」
「神、神!?」看著自稱神的傢伙沉著一張臉,雖然靠在某個看起來不好惹的人懷中,但身旁卻散發出金黃色光芒的氣場,“碰”的一聲,他兩膝跪地,這種情況叫人不下跪也難。
「請、請問女神大人找我有什麼事嗎!?」
「呸!找你有什麼事?幫忙撿個東西還要被別人懼怕,這不是在侮蔑我神的作為嗎!?」
「呃...你、你該不會是...」不會是那天在湖邊的......
「長得像妖怪還真抱歉喔?」
「不要惹女神大人生氣啊~」
「去死吧!混蛋!」送了一個五指中最修長的那一指和一個狠戾到要把對方吞進肚子的狠瞪,空地颳起了一陣風,那裡什麼也沒有,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除了一個口吐白沫快昏厥過去的人。
「我看見了神...和惡魔在一起...」據說,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的開始,不過這次主角似乎多了一位呢。
 
啊呀~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神居然會罵人混蛋啊...」おそ松趴在湖邊,看著站湖中的神。
「嘛...可能在人間待久了吧...」
「不過這樣的チョロ松女神我也喜歡喔~」說完,就要朝湖中的神撲過去。
「我不是女神,是湖神!而且我是男的好嗎!」チョロ松伸出食指,操控水流往惡魔的方向噴,正好噴中了對方的臉。
「好痛痛痛!那男神好不好?男神大人~~~」
「去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