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啊,您聖潔的光芒將永照在人們的心中。我將用我的微弱歌聲以此回報,還請您傾聽。」トド松清了清喉嚨,起了個音,閉上眼。接著,柔美和諧的歌聲迴盪在教堂中,連窗外的鳥兒都站在枝頭上,晃著小腦合著音。

“喔,主啊
您是如此仁慈又誠摯,
為了您所愛著的人們除去一切罪孽及憂傷、
為了您所愛著的人們赦免罰及給予安慰。
是您寬恕我們的罪,讓我們得以在這世上懂得懷抱希望。”

曲畢,トド松睜開眼,眼前不見熟悉的聖像,而是一張與他長的及為相似的臉,讓他差點叫了出來。
「早安!!!」過大的嗓音像是怕對方聽不清一樣,他咧著嘴,兩隻手在空中晃了晃,トド松見過幾次,他就是大天使———十四松。
「大天使大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トド松摘下頭上的粉紅色帽子,抬手抹了悶出來的汗。
「今天天神肚子痛沒辦法開聖會!所以放了我們一天假喔!」十四松抖著身後純白色的羽翼,興奮道。
「原來天神大人也會鬧肚子疼啊......」不對,天使也有休假制嗎!?
「嗯嗯!是喔!像上次有個神官,吃了人界的史萊姆之後,就咚咚磅——的拉出了一堆......」
「夠了夠了!別再說了!」奇怪,人間也有史萊姆這種生物嗎?他怎麼就沒見過?這天使說的幾乎都是他聽不懂的話呢...
「好的!」十四松兩隻手擋在嘴前,可惜雙手後面還是可見那闔不上的嘴。
「所以大天使大人為什麼會在這裡呢?」トド松偏著頭看向十四松,被看著的天使看起來想說些什麼,卻只能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啊,不好意思。」トド松伸手把十四松遮住嘴巴的手給拿下來,對方則是先眨眨有如星辰般漂亮的眼睛,隨後道:「因為我聽見トド松的歌聲,所以就下來了!」十四松拍動著身後的翅膀,隨著頻率,他雙腳漸漸離開地面,開心的在他上頭盤旋。
「欸?真的嗎!?」他沒有唱走音吧?在驚嚇的同時,心裡也希望對方會怎麼表示。
「トド松唱歌超——級好聽喔!天神聽了之後肚子也好很多喔!」
「呃...」其實他並不是很想知道。
「トド松還要繼續唱嗎?我想聽!」十四松用了一種既期待又興奮的眼神看著他,後者則是輕輕的拍了他的頭。
「嗯!好啊!大天使大人想聽什麼呢?」
「松鼠還有橡果子!」
「沒有那種歌啦!」

啊啊...主啊,感謝您,將他帶來我身邊,讓我得以在這座教堂不會寂寞,還有個天使作陪。

 

–––––
「欸?トド松...這座教堂...還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